close

自從去年大陸回台,一晃神我來到了柏林半年了(菸

 

其中最大的心得絕對是......

出國語言就會變好?

 

在柏林,我也認識了很多越南、大陸、中東人,許多人德語講得之爛啊!而且有很多人在當地甚至活了十多年,他們的德語依舊很固執的爛........,當然環境對於語言學習環境很重要,但是它絕對不是必要因素;因為上述親眼所見之外,我也有親身經歷的(哭,在語言班讀書這段時間,回家複習,生活上多多少少地運用,讓我感受到自己德語有進步,但兩個月後結束,德語一整個大荒廢,根本沒有把你丟在環境就會變好的這件事情啊!因為當人有基本生存下去能力,又有一定的同語言生活圈幫忙,根本不會有所進步。所以環境只是一種很被動的因素......



怎麼學外語?

 

在這裏準備考國際學程,德文、英文都要通過,還要打工來養活自己,整個心力憔悴,幸好無意之間搜尋到了攻其不背的線上英文教學,因為可以在打工顧店時,好好利用時間學習英文,平均每天扎扎實實地上一堂課,而且只要照著步驟學習,不怕中斷或是不小心少複習到什麼,很有系統地明顯成長,並且事半功倍。目前上50堂課了,然後發現我的英文竟然比德文整體還要穩定的成長!雖然聽起來有點扯,畢竟人是在柏林,德文照理來說應該要更好,不過也讓我意識到,我原本讀書的效率有多差(淚。主要是我們要照著頭腦的運作方式,來學習、訓練腦部肌肉,像是記憶曲線,從淺層記憶進入深層,複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!尤其是在容易加深映像的影音環境下,一字一句跟讀,除了訓練耳朵,發音也更正確,不像以前因為沒有自信單字尾音都會自動消失。再來,堅持每天是很重要的事情,即便很累多多少少也有碰一點,進步是實際可以看得見的,與一些說英文的朋友在溝通上就比較得心應手了,他們也說最近我的話比較聽得懂了,哈哈,大家要加油!

 

最後懶人心態的我,私心好想攻其不背也有德語啊,實在太方便了,每天只需要登入,像是打怪一樣玩遊戲,聽說讀寫一次都可以訓練到,有時候還會上癮會繼續闖關下去,我想快樂學習就是這個道理吧。

 

 

最後附上我認真打拼學習的自拍照.......

IMG_3182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