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來談談近來一直都很夯的話題,「流浪」、「出走」一整個很流行的詞彙,其實流浪來的比朝九晚五認真工作更大的付出,才能維持你的流浪,需要的是一種紀律和精神,除了要賺錢、處理寂寞、社會觀感、什麼是未來、要怎麼用想要的方式活下去,這種改變與獨立性畢竟在每個時代的非主流都很辛苦的。

        無論是自然而然,抑或決心認真規劃,這條路上每旅人都是自己的開拓的勇者,並不是社會上說的如此簡單、灑脫,再認清這點後,其實什麼社會價值又離我更遠了一步,就因為不容易,當然繼續往這裡走,即便中途迂迴又轉折,不過我想真自由就在這裡了,每個我努力的途中都是了。

        好了,這也是勉勵我自己,在我德國打工度假一年的尾聲裡,沒有做什麼特別記錄與付出,既然目前有如此的認知,我也是要做出相對的回應,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,有多難?每個起頭把它跨過去便是了,對我自己說加油,未來每個自己都需要再一點勇氣,會更好的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流浪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